2012年8月5日

AirAsia X Premium 商務尊爵席搭乘感想

七月下旬去吉隆坡→新加坡→巴里島→又回到新加坡→吉隆坡→台北的行程都是搭乘亞航,台北來回吉隆坡是屬於AirAsia X的航線,算是4小時以上的長程航班,所以有類似商務艙的設置,亞航稱作Premium seat或是尊爵商務席,賣點是座椅可平躺,網頁介紹如下:


本來我買的只是一般經濟艙特價座位,台北/吉隆坡來回含稅約七千(不含行李與食物,食物一餐約NT$120,行李20kg NT$700,當時還沒確定要帶多少所以都沒買),不過透過Optiontown抽到升等到Premium Seat,來回程合計加價三千左右,而且這個艙等有附贈食物與水、20公斤行李、優先登機與優先拿行李,雖然不像一般航空公司提供精美食物與酒水,仍然讓我覺得滿幸運的,下次飛長途(例如去澳洲)可能會考慮直接買premium,或者如果有premium promo大概就會點下去了。

飛吉隆坡的時間不是很好,起飛已經快要下午四點,亞航飛機外觀長這樣(空巴A330)。

A330配置6個premium seat,就在整個飛機最前方,好處是上廁所機乎不用排隊,就這麼12個人一起用一間而已。

從臺北到吉隆坡坐的是1A,照片右方就是走道,起飛後簾子會拉起來(本句不重要),去程12個商務座位通通都有人。


1A或者1K是第一排的靠窗位,前方機身弧度稍微有點內縮,因為我腿短(152cm)所以其實沒啥感覺,而且椅子離前方置物網有夠遠的,安全帶要鬆開才拿的到東西。


 拿我的腳尖當比例尺,這是伸直在空中亂晃之後拍的照片。

此乃膝蓋....基本上前方空地可以多躺一個人,而且上廁所也不用跟隔壁說借過。

椅子當然是寬寬大大,ipad是比例尺,頭枕可移動不過我覺得沒差,椅子不是很軟的那種,所以睡久坐久屁股還是有點痛。 

中央扶手下方有個空間可以放隨身用品(不要太大的用品...),該空間上方有個擋板,如果隔壁是陌生人,可以拉出來擋一下以免睡覺流口水被看到。坐著的時候覺得那塊板子擋不住什麼鬼,躺下來再一看就覺得這設計還滿厲害的~

回程坐在另外一邊靠窗(2K),這個儲藏空間拍的比較清楚,半圓形的設計我試過放機上給的礦泉水剛好。

手把上的控制裝置,椅背可以傾斜之外能動的地方都有告訴你。或者右下角可以直接選擇它設定好的坐正/半躺/平躺型態。由於平躺之後我沒辦法爬起來拍照(囧),所以缺乏平躺照,但基本上是幾乎可以平躺沒錯,不過還是有點斜度,是頭比較高的伸直躺,所以底下的腳靠(?)底端有個擋住的板子可以踩。

第二排和前方的椅距當然比第一排感覺差很多,當然還是比經濟艙寬鬆,不過椅子放平之後是伸入前方椅背的下方(下圖拍到的這個空間),應該是有設計過還是能翻身,不過比第一排有壓迫感,所以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第一排座位。(而且第二排隔個簾子就是經濟艙,如果碰到很會聊的乘客或者後面有懸掛嬰兒座椅,比方我這次,就會滿痛苦的;不過據說亞航X明年開始有Quiet Zone,到時可能就沒差了吧 http://www.airasia.com/tw/zh/flightinfo/quiet-zone.page?sb )


Premium Seat有提供枕頭和被子(不是被單或毛毯,是稍稍有厚度的被子),平時隱藏在椅子後方,就是圖中紅色那坨。

椅背上貼了提醒叫乘客不要把行李放這裡。

這就是枕頭(下方)和被子,如果有賣我會想買一套,枕頭十分好睡。

商務席上機就會先給一罐礦泉水,送餐時還會有另一罐,對於一個水要用買的的廉價航空公司,區區兩瓶礦泉水居然就可以給我賺到的感覺 XDD 人性真奇妙~

每個椅背都是這麼高,所以其實整個商務艙乘客滿不會互相干擾的,椅子要倒多後面也不會影響人。

如果是長程想一路睡過去的飛航行程,我覺得我應該會考慮亞航的這個艙等,價格比非廉航的經濟艙高,但是低於商務艙。感覺如果是出差公司付錢,買這艙等應該也頗划算(不過Budget Air影響票價的因素多如牛毛,請自行比價不要隨便相信我)。Optiontowm現在似乎還沒有太多人利用,以後便宜升等的好事應該比較難碰到了~


在服務方面可以說幾乎沒有特別的地方,來問餐點選擇是直接稱呼姓氏,除此之外不會打擾或者說不會理你,不過我是來回都一路睡死,所以好像也沒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