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

瑞典:城市印象

對Stockholm的印象其實不多,大概是因為我先去了挪威,Stockholm跟Oslo真的有點像,但是東西便宜一點,地上的紙屑也多一點~

這個城市因為是由很多小島組成的,所以交通工具除了地鐵公車其實還有船,這次沒有體驗到搭船去夏宮,但是有在岸邊快樂曬太陽;這是從舊城區往市區看過去的景色,圖片下方是個船屋或者貨櫃碼頭之類的(Btw, Stockholm有個還滿有名的船上hostel,交通方便而且挺有特色,我這次太晚訂所以沒房間了,不然還滿想住住看的~):

地鐵在這一段是走在橋上的:

沿著港口有一長排木板,是個做日光浴的好地方!

不知名的水鳥,但是在北歐超常見的,很多而且都被養的很肥(然後都不怕人)~

在這裡騎腳踏車似乎是一種很普遍、很被鼓勵的行為,一般道路上都有腳踏車道,腳踏車騎士不用擔心和汽機車搶道的危險(這裡除了重機之外,摩托車非常少耶);離題一下,雖然我覺得有腳踏車道很好,但是更覺得在敦化南北路搞腳踏車道非常腦殘,首先本來敦化南北路就有慢車道了(而且也不算很大條),硬要多弄一個腳踏車道去佔汽車摩托車的空間,讓公車計程車小客車摩托車全部在那邊險象環生,腳踏車騎士的命很值錢,我的命就很賤嗎?講到這主題我就火大,台北真的很不適合騎摩托車。不過像復興南路這種夠大條又沒慢車道的,要搞腳踏車道我就沒意見啦。底下這個Stockholm一般道路上的腳踏車道標示:

港口邊也是有一條(請注意大家都乖乖戴安全帽):

從地鐵Central Station出來,中間那根據說是Stockholm的有名地標,還滿奇妙的,我去了幾個城市,大家都喜歡拿高的、直立的東西來當作這城市的一些象徵形象(好啦我想到的英文字是Image,但是我覺得我解釋的不是很好),比方說紐約的帝國大廈啦、自由女神,Oslo也有一個人生塔、台北的101、Sydney Tower等等等,以我粗淺的性別研究知識,這大概是某種程度上的陽具崇拜吧~

從地面上看起來的樣子,是個噴水池。

以上!這次在Stockholm去的地方不多,一方面是因為停留天數真的滿短的,另一方面是我在去瑞典之前才剛剛在倫敦大爆走啊!整個就累翻了啊!所以在Stockholm因為床太好睡了就有點懶惰....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體力,即使是看在旅費有夠貴的份上我已經充滿了腎上腺素,但還是沒辦法一路狂奔,真的需要休息啊!

關於瑞典可能還會有個0.5篇,因為要寫東西真的要看心情(和照片整理完沒XD),所以進度十分緩慢,感謝還有偶爾來看看的人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