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

返台,超累,飛24小時,下次再這樣我就是白癡

首先,一到出境大廳我就忍不住了,原音重現:「靠,怎麼這麼熱啦」,台灣的氣候超黏啊,可惡我都快忘記了~

回程飛的路線因為開票限制所以詭異又白癡,從洛杉磯飛倫敦(轉機),倫敦飛香港,香港飛台灣,完全就是繞大圈,洛杉磯飛倫敦大概就11小時,倫敦飛香港12-13,香港飛回來一個半小時,整個在飛機上坐到很想死(中間都還要隔兩小時就再轉機,加上等待時間應該破30小時的航程了),上機時才禮拜三,回到台灣已經禮拜五下午了啊!幸好飛機不是英航就是國泰,都有個人螢幕。(至於為何要這樣開票,我寫買機票的時候再一起分享吧,反正我也不願意但他就是得這樣開)

這24小時裡我都在幹啥咧?

首先通常長程飛機一上機會送飲料,喝喝飲料、看看機內環境、摸索一下娛樂系統,這樣大概半小時;接著送餐吃飯再半小時,這樣一小時就過去啦!下機的時候也是,通常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時候會開始廣播開燈吃早餐,那時候就可以去排隊上廁所整理儀容~

至於中間這段超長的時間,睡覺當然是第一選擇,睡著了時間會過比較快,我算可以睡的人,但是飛了24小時只睡著5小時不到,甚至我還叫白酒想喝了好睡一點,完全沒用~

扣了睡覺以後還可以看電影,通常會有新片;最近的話大概就是新娘大作戰啦、粉紅豹2、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、Milk,其實都滿好看的,看兩部就可以殺四小時了。除了電影應該也還有影集跟音樂,國泰有Friends跟CSI,還有實習醫生,可惜只坐一下下,不然他片子好多喔!真的超無聊我還會盯著螢幕的飛航資料算時速風速之類的,順便認識地名。

剩下的時間就寫數獨或Review行程或記帳,預防暈機所以不能看太久書,但是記帳啦(只是寫帳目)、寫行程日誌(規劃或已經玩過的簡短心得)都不會太吃力(有閱讀燈可開,因為滿亮的,我通常會問問隔壁介不介意我開),然後數獨真的很適合上機玩!只要鉛筆跟本子,不是電子儀器不用關機,解一題通常都要花點時間,常常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就要下機了。我離開挪威的時候在倫敦機場書店買了一本,寫好久都還沒寫完,超划算!~

真的很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到飛機最尾端廁所附近逃生門附近走走,那邊通常有塊小空地,可以做點伸展操,或是短程散個步也好~真的到後來非常非常累,呈現一個笑不出來的狀況,對所有海關臉都很臭~以上,三天來機上24小時的血淚經驗和大家分享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歡迎回來~
    收到你的明信片了. 有空吃飯聽你說故事呀!

    PY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