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

自助旅行是認識自己的好方法(上)

真的,如果有不太了解自己的人,務必要自助旅行看看,就算不敢一個人旅行,你也會在你找伴的過程中發現「啊原來我不敢一個人旅行」或者「啊,原來我適合跟團」!到目前為止我對自己認識更多的地方真的很多,所以我可能會分兩三篇寫:

1.原來我的英文真的算還可以溝通了

真的還沒有很好,因為有時候跟人家講話還是會小打結,而且我單字量真的太少了,但至少文法跟發音都沒什麼問題,所以單字量這個一突破我應該就無敵了~

2.原來我不喜歡坐火車

是的,坐火車旅行感覺很浪漫,但是我只能說長途火車簡直是要我的命,想想看,假設你上了火車,覺得座位怎麼這麼爛,小孩好多好吵,但是偏偏要在火車上呆八小時才到目的地,這真的會讓我抓狂(外面風景再好都一樣);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比較有速度感的飛機(而且拉行李箱走在機場感覺很帥),短程飛行座位爛忍一下就到了,長程的反正也只能坐飛機,沒得選。

3.原來我很容易被問路

到國外當遊客的這段時間裡,我真的平均一天會被問路一次!有幾天會被問滿多次,也有幾天在挪威沒被問到,所以平均起來約略一天接近一次。重點是明明我就是個觀光客,地圖還放在口袋裡咧。我後來想了很久,發現大概是因為我走路會直視前方,或至少頭是抬起來容易跟人視線交錯的,也不會閃避別人的眼神(整個就沒在怕),然後通常迷路的人就會像溺水者抓到浮木一樣快樂的開始問。

4.原來我很愛跟別人搭訕...囧

並不是有企圖的搭訕,而是當我看到別人,當然就會微笑一下或Hi一下,搭車或吃飯跟人家坐隔壁,也是會問一下May I?或者等Cable Car真的無聊到炸,這時候就要聊一下啊!排隊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容易聊起來的時機! 我真的每排必聊~

5.原來我是可以走路的

其實我的旅行過程裡面,走路是很重要的一部份,因為不像搭車,走路不怕下錯站,又可以沿途慢慢看街道上的景色和店家,所以我在經過的每一個城市都真的走很多路。但是為什麼感覺我在台灣不太愛走路呢?因為在台灣我有摩托車,超方便的啊 XDD 而且臺灣的路走起來比較沒有那麼舒服,特別是台北,我一邊走都會一邊想把人撞飛,然後計程車又便宜!在國外的走路,因為多半是一個人,我想走快走慢都可以自己決定,累了就走非常非常慢,前面感覺很擁擠就超車,我每天都走得很開心(但舊金山的坡真的是太可怕了,我爬上九曲花街真的感覺心臟要跳出來了)。

6.原來我的方向感真的很好

在倫敦多次迷路的經驗曾經有讓我喪失一點找路的自信(都是為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旅遊書上沒寫的景點),但一到美國方向感真的如影隨形跟著我,我在舊金山沒有迷路過喔!在紐約跟Boston 也一直都是帶路的人喔~

7.原來我對食物的適應力超高

出國這麼久以來(也沒多久啦,不過兩個月),頭一個月阿姨做的菜當然都很好吃,沒有適應上的問題,但就連到英國到美國我都覺得每餐飯都好好吃啊!或許有些人覺得美國Pizza很鹹,我其實平常口味吃超淡(我媽可以作證)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;漢堡每個都超美味,王阿姨推薦的店我昨天也吃了好好吃,Boston隨便吃的店也很棒,所以我才會說在國外每天都吃很好 XD 唯一的例外是今天的晚餐,因為回來比較晚所以在Union Square隨便找Deli外帶食物,出國以來中國菜都吃到很好吃的,沒想到今晚就給我踩到地雷,雖然他便宜,但是每道菜都糖醋是怎樣!鄉親啊!你有吃過糖醋茄子油豆腐嗎?這什麼鬼!!我以為他是醬油紅燒結果他糖醋!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把茄子吃掉了...orz...因為他是難得的蔬菜....

下集待續~

4 則留言:

  1. 妳忘了, 老外不懂吃, 以為咕咾肉/糖醋肉與雜碎就是中國菜了. 若在Market街上一定是純給鬼仔吃的, 在Union Square附近還是找得到合我們口味的, 如越南館PHO(越式河粉), 可點綜合牛肉粉或泰國餐廳Thai Food點炒粉或炒飯,約6-7元, 至於日式超貴, 還是回台北吃吧!
    喔!我想起來在Hilton附近的Eddie街上就有幾家上述東方館, 街上黑人雖多, 但治安尚可.
    愛吃的王阿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篇寫得真好!越來越覺得可以來出一本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王阿姨,我今天去了興隆,粥真的很棒!去了才知道為什麼叫做「喝粥」,整個都不需要咬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哈,整篇都是我我我的個人心得碎碎念,應該不會有出版社要出我的murmur啦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