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

舊的不去新的不來

繼數位相機之後,看來我的筆電也要進入冬眠了啊啊啊~

這一個月他應該是迴光反照,或者是神要提醒我出來玩要把電腦放下,總之,大概從一週前會開始藍白畫面當機,我開應用程式都像在踩地雷,有時候開IE會炸,有時候是開PICASA,有時候他不知道在幹什麼突然就炸了,而且風扇變得很不常轉(這出國前剛修過,所以應該不是他的問題啊)。我讀了當機畫面的錯誤碼,他是0x0000000a(0xab706864, 0x00000002, 0x00000001, 0x8051dd8b) 大概google一下似乎是什麼軟硬體還driver不相容,或者硬碟壞軌之類,喔還有,動不動就給我跳一個svchost.exe-2d5fbd18.pf毀損,我瘋狂執行chkdsk都沒用啊,奮戰了好久都還在踩地雷。然後!LUCOMS~1到底是什麼鬼程式(好像是防毒軟體的不知道什麼鳥),一開機就會瘋狂掃射CPU使用率一直100%,其它東西都不用跑了,硬關掉還會一直冒出來,至少要關個三次吧!再來就是我一傳照片進電腦也是必當機!

以上,我系統還原也還原過了(沒用),火大防毒軟體也移除了(LUCOMS居然還是一直出來),想重灌,可是手邊的XP版本太舊,我正常開機後讀光碟他不讓我重灌(我就是想用舊版本,關你屁事啊微軟),叫我要用XP光碟開機。問題是!我筆電已經五年多啦!!主機板老到沒支援外接光碟機開機....Boot from那個鬼東西設了好多次,抓不到就是抓不到。

於是我決定了,在美國我就當作沒有帶NB,在少數幾次可以稍微正常使用的時候(還是會一直有錯誤訊息跟LUCOMS衝出來),我已經把該備份的東西備完啦,回臺灣還是會先送修(畢竟我很窮,唉唉),修不好我就買新的了啊不然怎麼辦,現在十二吋的應該也差不多兩萬吧~

總之!!!在美國可能會失聯哈哈,有上線那都是運氣,不然就是我有借到免費電腦 XD 現在最擔心就是我相機容量只有2G,不能傳出來不就會爆炸~一張照片大概2m,只能拍一千張耶!!五天就沒啦!

相機也是筆電也是(好啦相機是我自己豬頭),何時不爆偏偏要在國外爆,我雖然有點想抓狂但真的有在調適了!!心情已經從絕望開始有點豁達(連續三個晚上不斷無預警心驚膽跳重開機,那真的很讓人絕望)。沒關係我就當帶了一公斤多的廢五金吧(還得用背的)!

2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覺得你這趟旅程很坎坷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大概是要考驗我應變能力吧~~但是我也有運氣很好的時候啊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