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

解答:為什麼我這麼久沒更新網誌呢?

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發現很久沒有新文章了(好啦我希望有人有發現 :P),會這麼久沒寫文章不僅僅是因為我很懶惰,箇中原因實在很難三言兩語講完,所以我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寫一下。

首先,很久沒更新原因一:忙碌

大表弟昨天完成了Confirmation儀式(在天主教是堅振聖事,但似乎在挪威比較類似成年禮,因為有固定年齡舉行,但基本上是種宗教儀式,這個我會專文介紹),在這之前有好多要準備的事情,包含打掃(會有大量親朋好友到家裡開party)、採買(總要給人家吃東西吧)、布置場地(家裡的和飯店餐敘的場地)、列菜單、排座位、寫座位名牌、清點杯碗瓢盆(客人來家裡總是要喝酒喝咖啡的)、活動流程內容、活動影片剪輯、照片蒐集,超多瑣瑣碎碎的事情,我阿姨整個就非常非常忙,我也是有盡量協助一下,基本上感覺很像在辦公司的活動 :P

這段時間我學會了剪音樂(雖然只是基礎的把音樂接在一起,然後搞些fade in fade out,確定音量不會忽大忽小,總長度是不是ok等等)、做照片slide show配上音樂加文字旁白搞成電影檔(這就是為何要剪音樂)、還摸索出剪影片,真的要很佩服我自己,我超厲害的,整個學很快(而且沒有上課沒有人教我耶)!曾娜娜我這段時間真的很想念你啊!我以前命真的很好,從來沒有人敢叫我弄這些東西 XD 總之得到了一些新的技能,哈哈,我以後可以幫你們混尾牙宣傳帶。

再來沒更新的原因二:不順

人不順真的會超沒心情更新的,不要看我每次好像blog都在寫廢話,挑照片寫文字也是要時間的~在專心鬱悶的情況下是不會有心情寫東西地!

不順一:我的Kodak數位相機暫時陣亡:照片顏色很好看,可輕鬆設定顯示日期以幫助我記住到底是在那個鬼地方拍的照片,價錢便宜然後又是粉紅色的,用一條USB線就可以充電的,我用一陣子以後已經超順手超喜歡的相機,因為我愚蠢的舉動鏡頭歪了。愚蠢的舉動就是我把相機開著(因為隨時要拍照啊!)、在鏡頭拉長的狀態下放外套口袋,然後我走一走外套口袋撞到樹,然後鏡頭就歪了,縮不回去也無法開機。我把像機拆開來看,但很不幸鏡頭這種東西藏得很隱密,整個橋不到,所以我已經詢問臺灣報價修起來要多少,大概是一千五....我買也才買四千!搞屁啊!但是因為我太愛這台相機,大概還是會花錢修一修啦....

以下是這台相機在進入目前冬眠狀態之前,最後在挪威Bergen拍的照片...(只是路邊一個隨便的公園,但是花整個照顧的超好,坐在那裡曬太陽真的很舒服)

粉紅色鬱金香:

黃玫瑰:


盛開的櫻花(從高中就會跳這首舞,終於我看到了盛開的櫻花),喔還有這公園很多鳥和鴨子,而且他們都很不怕人!


池邊的黃色鬱金香:

眼看相機他就是冬眠了,我當下在Bergen有詢問當地賣照相機的店,都說沒辦法幫我修(而且我相信在挪威修起來肯定很貴,人為撞到樹誰管我是不是有保固),那我去美國是要怎麼辦,鬱悶很久啊!幸好我大表弟願意出借他的禮物:Olympus的數位相機讓我帶去美國拍,總算我可以放心一點。Olympus的功能我還在摸索中,也不錯用但他不能設定顯示照相日期,這對於我而言真的比較不方便(去太多地方拍太多照片,整個會弄混的),但是今天玩了一下他還是很棒的,我運氣很好可以找到解決方案,我發誓不會再拿他去撞樹(或撞牆壁,或丟在水裡),我要好好保護他!這是新相機拍的挪威天空 XD

以為只有相機不順我就要這麼墮落嗎?不順二:把手機忘在英國

阿姨借我一隻手機&門號,讓我在挪威移動的時候方便聯絡,畢竟臺灣門號要用漫遊,實在不便宜。那支手機呢,我帶到英國去,想說去英國跟瑞典的時候不要開機(可以當鬧鐘)、然後瑞典搭火車回挪威的路上,進了挪威境內就可以開機聯絡了。結果我把她丟在英國民宿...然後民宿老闆很好心幫我寄來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手機被當成炸彈之類,整個寄超久!原本三天就可以到,至少延遲了一個多禮拜,害我每次去開信箱每次失望都超沮喪。而且丟自己的東西還好(比方說丟我的Nokia手機,用七年了命還超硬,不只摔不壞也丟不掉,而且他是支零元手機),丟別人的東西那就超愧疚+壓力很大;幸好手機終於在上週六寄到了,我以後出門都會默唸錢手機護照鑰匙。

不順三:紐約住處出了問題

遙想半年前我就開始找紐約住處的資訊,三四個月前就確認並且付了訂金,上禮拜想說快出發了,再提醒一下我的班機資訊,結果對方才回信跟我說「室友臨時要續約,所以只能租你六天,第七天請你去住別地方」,他碼的,雖然信寫得很客氣很為難很有幫我爭取,但是最好室友會在這一天內突然說要續約!分明就是早就得知的訊息硬是藏起來不告訴我,等到離我出發時間太近、我很難找到別的住處了,然後我就得接受這鳥方案?搞的我很不爽,老娘不住了,暑假將近超多分租冒出來還超便宜的,最好是只有你這間啦!所以我現在還在找,啊啊我下禮拜要飛了啊!!

不順四:從樓梯上跌下去

我大概是得了一種很容易從樓梯上跌下來的病,去年三四月我在新竹有滾過一次樓梯(挖那淤青真的很久才消),前兩天我在挪威也小滾了一下,淤青也是很大塊,但比起來這真的只是小不順了。

好啦,我一直在適應種種讓我煩悶的事情,到今天為止算是都還保持不錯的旅遊心情,忙也忙到一段落了,就上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囉!

6 則留言:

  1. 很棒耶!但我覺得妳如果回來的話,應該還是會叫我做影片orz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你真的很倒楣!希望「利空出盡」,接下來都一路平安。

    對了,你貼的「黃玫瑰」照片我怎麼看都覺得像豔黃色的鬱金香(主要是看葉子),你要不要改一下啊?

    等確定紐約住處,你再告訴我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也對,好像真的是鬱金香耶,沒關係啦看得出來就好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看到你從樓梯上滾下來第一個反應就是"怎麼又來了..."
    這樣會不會很沒良心XD

    阿你紐約的住宿搞定了嗎?
    那老闆太機車了啦!如果之前就跟你講好,那為甚麼是把那個房間給續住的人住阿?之前我去台南玩也有碰到這種情況,結果就是跟老闆大吵一架~然後就贏了哈哈哈哈
   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跟外國人吵架,畢竟溝通有點困難
    噗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很沒良心耶你,還有人說看到瘀青覺得很像我的作風,是怎樣我是受傷王嗎?
    房子算是搞定了,他協調對方去外面住六天,然後我最後一天去住我同學家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