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

在挪威騎腳踏車

前兩天天氣非常不錯(其實今天也不錯),禮拜五的下午我借了表弟的腳踏車,騎出門在住家附近(Oslo市郊,大概開車15分鐘可以進市區)亂晃一圈,順便到超級市場進行採買任務。大約就是這樣的萬里無雲(坦白講我的運氣大概都花在天氣上了 XD 到Bergen沒下雨,到倫敦五天也沒下雨通通大太陽,出國以來的惡劣天氣屈指可數大概只有幾天,真的應該感恩了):


挪威(其實瑞典也是)對行人和腳踏車很不錯,在馬路旁邊都會另外有一條腳踏車/行人路線,讓車子和腳踏車分開,比較不那麼危險;剛開始我沒注意到所以騎在車子外側,一路上旁邊車開超快我超害怕,但真的可能車主也很害怕撞到我,幸好後來發現腳踏車標誌了,速速騎過去。或許不是很明顯,但那標誌就是腳踏車、大人牽小孩:



雖然腳踏車道都算是鋪在馬路旁邊,但是挪威也多山,所以地形起伏很大(或者腳踏車道比一般道路晚建置),所以或許車道還算平坦,可是腳踏車走的路線就真的是蜿蜒起伏很有挑戰性;


遇到橋還會從底下鑽過去。我大學騎中正的坡也是騎了四年,但上班沒在鍛鍊真的有差,喘到不行,一度還下來推車...而且我剛跨上腳踏車的時候還企圖用右手摧油門,習慣真是太可怕啦!底下這張照片就是在橋下:


我承認這裡有下來推車....他真的比照片上看起來陡!

有一段路的腳踏車道是到山谷(?)底下繞這個社區一圈,我有猶豫一下要不要跟著繞,後來想看看是會繞多遠就衝下去了,下去當然超開心的整個很刺激,上來就很想死:


天氣好在挪威騎車真的還滿愜意的,因為北歐的綠地很多,樹木小動物也很多,只是普通騎個車就很像臺灣風景區登山健行,而且騎在腳踏車道不用和汽車爭地盤,過馬路的時候汽車也會停下來讓我先過(我在馬路邊停下來,想說兩邊車好多,讓他們先走好了,結果兩邊都乖乖停下來讓我先過,害我措手不及整個動作很慢);在路邊停下來盡我觀光客的拍照責任的時候,也有汽車停下來問我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忙(大概看起來很恍惚吧我也不知道),你看看隨便拍一下都很像某個風景區。

幸好這邊有家人我才可以體會到真的在挪威生活是怎麼一回事,而不是單純跑觀光景點,整個就是在long stay,其實我覺得生活瑣事比博物館好玩很多(但我還是也很喜歡看博物館),禮拜二就要出發去紐約,到時候肯定是沒電腦了(有也沒時間寫),這幾天儘量多讓大家看看我在挪威的生活囉~

3 則留言:

  1. 你的日子好悠哉阿~~好羨慕>"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再來要到美國衝鋒陷陣了,我在調整心情哈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好喜歡你寫騎腳踏車這篇,
    而且"生活瑣事比逛博物館好玩很多"這個旅遊觀點我也很認同~
    字裡行間, 感受到你已經融入挪威的生活壘!
    good~
    再來一張有你的倩影的照片啦~

    (我是馨儀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