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

人在舊金山

因為我還沒克服如何傳照片但不讓電腦當機的技術性問題,所以沒照片 :P

舊金山和臺灣時差15小時,然後我這次真的整個太貪心了,挪威、紐約、Boston、舊金山,沒有一個地方天氣是一樣的,而且忽冷忽熱...囧....舊金山是個風很大的地方,靠海嘛,但幸好沒有下雨,天氣不錯。

我住的旅館建築物很有歷史了,但就位於遊客主要聚集的聯合廣場周邊,交通滿方便的。前天扛著行李到這裡(行李以驚人的速度繁殖,目前最大的那一箱已經超過59磅,還被貼Heavy標誌~然後用登機箱仔細的提著Coach,再加一個後背包),上坡下坡真的超累!~而且晚上治安感覺不算太好。

我的電腦在某次開機之後神奇恢復了他有限的功能,然後我也很珍惜不敢再去亂開FireFox跟PCMan以外的其它軟體,旅館也有提供無線網路,所以我還可以找資料定房間什麼的。對了這家旅館一樓有公用電腦跟洗衣機,我打算把舊金山當成休息的據點,補充一下能量再衝LA。

昨天已經去了漁人碼頭,也定了去惡魔島的船票(就是那絕地任務The Rock的惡魔島,尼可拉司凱吉+史恩康那萊),搭了超有歷史的Cable Car,光等上車就花了我40分鐘,遊客爆炸多的。昨天是端午節,我第一次端午節在國外過耶!

8 則留言:

  1. 去了漁人碼頭啊?吃過你很想吃的大螃蟹沒?上次我跟你說的那家精美廚具店Williams-Sonoma很值得去瞧瞧唷,就看看不買也是一大享受。

    我也擔心你繁殖中的行李,你要不要先寄一些回家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,對了!你說到端午節,我幫你各留了幾個台北阿嬤和嘉義阿嬤的粽子,還神奇地買到了「純蛋黃」的鹹蛋喔!你回來後我可以炒鹹蛋苦瓜給你吃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螃蟹太麻煩了最後我吃了生蠔跟炸魚,倒是在Boston吃了很不錯的龍蝦!廚具店我去了,因為他是連鎖的,剛好在Union Square亂逛的時候被我看到就進去逛了一下~整個很想要一間廚房!行李我也考慮過要寄回家,但是看了運費都不是很便宜,想想剩沒幾天了再撐一下~我剛剛決定退了火車票(可退費),改搭飛機到LA,飛機貴個15塊,但是不到兩小時就到了,而且我就可以在大白天安全到達LA旅館,不用半夜十一點拖行李了~買到鹹蛋!做的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歡迎來到舊金山! 頭上戴花了嗎?
    可惜我們回台北了,沒能接待妳. 妳一定會到中國城去對嗎? 在Pacific & Stockton (Pacific街上)有一"多好"茶室是當地人才懂得去飲茶的地方,物美價廉, 通常一個人就點一盅排骨飯, 排骨放在飯上蒸, 上桌後先將排骨揀在盤中, 加辣醬於飯上拌勻, 一盅飯加茶錢小費2.5沒人嫌, 給3元就是多的了, 嘴饞再加別的煎炸類 如蝦球, 4顆大大的也才2-2.2元, 特別的是鹹水餃, 炸的3顆冷了都酥脆. 此外, Broadway 在Stockton 與 Grand 之間一家名為"興隆"
    有最好的粥, 推薦豬潤粥, 一上桌就將豬肝撈出, 以免泡老了, 然後沾醬油辣醬吃,天下美味, 原本不吃豬肝的人都讚好. 如想吃麵, Stockton上在Washington與 Caly之間的"永發"麵包店(但願沒記錯)一碗牛腩麵或豬手麵味道都好價錢也在5元左右. 不過中國城下午六點以後就只剩不知情的觀光客, 和騙觀光客的店了, 千萬不要在那兒晚餐. 晚上到速食店如subway等較省錢. 祝好吃好玩
    王莉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多好茶室:Stockton and Pacific,在Pacific街上,小小茶室是當地老華僑天天去飲茶的地方,全唐人街最物美價廉的點心在此。推車上的點心分次推出,有蒸籠類、炸物類、飯類三種。蒸籠類的牛肉丸(記得要她加雞汁即梅林醬)、蝦餃、燒賣等;炸物類的炸蝦球、芋角,以及排骨飯(另有牛肉飯與雞肉飯,我獨鍾排骨飯豉汁排骨放飯上,排骨揀出放盤中,飯加辣椒罐中的辣椒拌著吃,天下美味,),都是不吃可惜的項目。一個人一盅排骨飯就飽了。此外,還有現點現做的蝦米膓粉,這是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,妳若點了這道點心,人家包準當你是吃家啦! 每周三休息
    興隆:想吃吃道地的廣東粥嗎?Broadway上的這家舊金山第一。Pacific下一路口是Broadway。我最愛吃它家的「豬潤粥(豬肝)」,豬肝很嫩,一上桌就撈起放盤中以免泡老了,豬肝沾醬油辣椒,超享受。不愛豬肝?試試牛肉粥或艇仔粥!想吃飯?荷葉蒸飯(炒好飯再用荷葉包裹去蒸)又便宜又好吃,量多到一定得打包。至於其他什麼燒臘、海南雞飯、黃毛雞飯都不及格,炒麵也太多味精,不吃也罷。實在想嚐嚐,叫一盤銀芽肉絲煎麵或三絲煎麵,至少是台北吃不到的。
    永發:前面賣麵包,內室有麵飯,Stockton街上,在Washington 與Clay之間,牛腩麵與豬手麵都便宜又美味。
    中國城到晚間六點以後就是死城了,只剩觀光客去的都板街(Grand),和騙觀光客的店,所以晚餐最好在聯合廣場旁如Powell附近的Subway或Pizza較實惠。
    祝好吃好玩!
    王阿姨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挖喔!!感謝王阿姨指點,待會就殺過去找了~~我超愛飲茶跟粥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光看到王阿姨的描述,我口水都留下來啦:P
    catherine要記得去嚐嚐唷~(遠目)

    馨儀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已經吃過一家了哈哈~明天要去吃粥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