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

挪威NSB夜車搭乘感想

這次在挪威除了Oslo是主要停留地點以外,我也去了挪威的第二大城Bergen,規模不太大但我還滿喜歡那個城市。Oslo到Bergen可以搭飛機大概一小時,也可以搭火車七八小時,好像也可以搭Bus的樣子,我本來想選擇臥鋪火車﹝因為時間很好,晚上十一點發車,早上六七點到,感覺可以睡得不錯又省旅館錢﹞,但臥舖實在太貴了,除了火車票票價之外,要能躺著睡還要外加750 kr,就是大概三四千塊台幣,也太誇張了所以我只好坐一般座位。往返都是搭晚上大概十一點開的火車,也都是隔天早上六七點到,算是我的火車上過夜初體驗 XD

這是大概晚間九點十點的Oslo中央車站,人非常稀少﹝不像台北火車站我保證九點十點都還很多人﹞,當然是不會不安全,可是奇裝異服的人感覺有變多一些。

我搭的就是這班火車啦!前面幾節車廂都是臥舖,然後有一節餐車,後面只有兩三節車廂是一般座位,感覺夜車銷路沒有太好...

座位就是長這樣,其實不特別寬但也不會太窄,如果想睡個好覺最好旁邊沒坐人。歐洲火車滿多不劃位,是上車有位子就坐,劃位可能還要加座位指定費,但或許是夜班車關係﹝控制人數﹞,網路上訂票的時候就都有免費幫乘客自動劃位﹝就是我自己不能選,會被指定座位這樣﹞,但等乘客都坐定了,想換位置也都是可以的~~

這是我去程的位置,運氣不壞旁邊剛好沒人。挪威鐵路局滿貼心的,雖然不是床位,但座位上都像搭飛機一樣擺有毛毯、充氣枕頭和耳塞、眼罩。

回程的時候運氣就差了,靠走道的位置而且窗邊有坐人,這也就算了,前排的人講話還超大聲又講超久!我大概忍了一小時就決定得去走走,後來幸好在走走的過程中發現了兩個空位,迅速遷移過去,後來就順利睡著了~

Bergen火車站月台~

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這篇照片比較少,沒錯,去的時候沒有很認真拍,想說還有回程,然後我回程相機就壞了 XD 
挪威的火車票有浮動票價的機制,提早三天訂票都可以用mini price的價格搭車﹝最便宜是199 nkr,最貴399 nkr,視離搭車時間的遠近以及車票銷量而浮動﹞,雖然一兩千價格還是不算太便宜,但比起原價大概要四千台幣來看還是很划算的。﹝所以如果原價買車票然後加臥鋪,這樣就要八千台幣耶,超貴的﹞
挪威鐵路局NSB網站: http://www.nsb.no/hom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