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

筆電短暫復活一下下~贈送倫敦機場轉機時寫的文章一篇

(筆電狀況還是會無預警關機,搞得我非常煩,照片通通等我明天睡醒再說啦~!)

我只能說倫敦Heathrow機場光第五航廈就非常大一個(降落之後還得搭電聯車到入境和轉機的地方,這時候都還在同一個航廈裡),而且商店看起來都非常的貴,我本來打算拍一下那個很像木柵線(但是看起來新很多)的電聯車,不過怕相機沒電,而且我將來還要在這裡轉機不止一次,就下次再拍吧!然後這機場果然什麼都要錢,我搜不到免費的無線網路,只好先寫起來回家再貼了~

剛剛從香港到倫敦搭了13小時以上的飛機,我在飛機上真的度日如年,臺灣到香港我的座位超好,靠窗然後隔壁沒坐人,偏偏這航段才飛不到一小時,而十三小時的這段我卻坐在超爛的位置,靠窗的隔壁,而且兩邊都有坐人!!!英航座位角度是比國泰好,但面積比國泰小,我整段都要瘋掉了,誰來告訴我40J為何沒靠窗?阿不是最左邊ABC三個位置,中間DEFG四個位置,右邊HIJ三個位置嗎?J怎麼看都不在中間啊....為何飛機座位代碼不用I呢?虛心求教,好心人士一定要告訴我~

(補充一下,後來兩個小時的倫敦到挪威航程,我坐在靠窗而且旁邊兩個都沒人,整排只有我一個,天氣又好到不行風景超美,到底是為什麼這樣的好事沒發生在香港到倫敦啦!)

其實這十三小時我有睡著的時間絕對不到三分之一,另外有三分之一想睡睡不著,然後三分之一是眼睛很酸痛的看著電影(墨水心沒字幕真的有夠難懂,相較之下Yes Man整個就非常淺顯看圖說故事),最後來不及看完馬利與我,下次再繼續。照理說應該超累的但我精神還算不錯,大概是因為下機前吃了一頓還不賴的早餐,英國人的強項果然就是早餐,飛機餐晚餐真的不太好吃(國泰的是滷肉飯,但是是失敗版滷肉飯;英航中式晚餐反而做的比國泰好吃,是個蠔油牛肉),但早餐值得讚許。

最後一段插曲是要警惕我自己旅途上要更加小心重要物品,短短24小時不到,我已經被好心人士撿到護照+登機證那個夾子兩次(王姵文就是你送我那夾子),一次是被掃廁所阿姨撿到(沒錯,我上廁所把她放在洗手間沒帶走),另一次是被機場安撿人員撿到(沒錯,我東西過安檢以後,最重要的護照沒拿到就轉身跑走,幸好我跑很慢)。這世界上好人真的是滿多的,包含我那個重的要死的登機箱一路都有人幫我放到座位上方,下機再幫我拿,然後剛剛我一副在Heathrow要迷路的樣子,也有其它本地人來關心,但是我真的應該要更小心!!我要注意!!

對了,其實我覺得,自助旅行主要不是在和自己相處,反而是在學習跟整個世界的其它人相處,有空再多寫一點好了 :P

6 則留言:

  1. 在飛機上真的很難睡是真的! 還有 .. 護照要帶好阿 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ㄚ姐,

    看到目前為止, 我只能用 "驚 心 動 魄"
    來形容你的旅程. 加油呀!! 貴重物品別再掉啦!!
    我希望你還能再回到台灣呀!!

    PY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大姊~~護照不是dect
    不要隨意弄丟阿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有我有在注意了啦....筆電到了lillehammer突然活過來了,哈哈,復活節的奇蹟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實說,我實在不知道送你護照夾到底是好是壞?好的是,至少東西整包在一起,比較好找,還是該擔憂妳會整包搞丟?
    不過妳已經順利回到臺北了,所以應該是還OK吧!有驚無險!
    關於飛機上沒有I,聽說是因為跟數字1很像,為了避免麻煩就乾脆不要用~
    我4月底5月初偷偷去了一趟澳洲,在中華航空上面,也看了Yes Man跟墨水心,還好我們那時候沒去電影院看,不然一定超嘔的!我邊看邊睡阿!

    p.s.用匿名...是因為我跟blog不熟,實在不知道該選啥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沒關係我看的出來你是誰啊!!真的幸好我們沒去看墨水心!我也是邊看邊睡!

    你那個澳洲真的很突然我必須說~看到遊記我才發現的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