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

挪威住宿:超炫的電梯!Marken Gjestehus

這次在Bergen真的是隨便找隨便住,不同於紐約跟舊金山找超久,也跟倫敦有很多比較的資訊不同,從決定要到Bergen開始,到我訂房也不過半天時間,所以真的是用最省力(省錢)的方式確定這次的住處。步驟是這樣的:

1.找一般Hotel,發現都貴到一個不行(最少一晚3500台幣)
2.到 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 找青年旅社,按評價高低排列
3.上每間旅社官網比較一下設備價錢有無空房、離主要景點、交通工具遠近(重點!)等等
4.寫信去訂房(搞定前有可能要給對方信用卡號碼)

下面這間就是按照以上步驟找到的青年旅社Marken Gjestehus,英文版網頁在此:http://www.marken-gjestehus.com/eng/homepg.aspx
它有單人雙人三人四人八人十人房,十人房一床只要175 Nkr,我這次為了省錢住四人房220 Nkr(也是要一千一台幣耶,還沒有私人衛浴),結果可能是淡季,所以早上碰到兩個西班牙女生晚上不住了,以為只有我一個人獨享房間,沒想到下午又來了一位挪威老太太(不誇張,六七十歲真的應該是老太太了)。下圖是旅館的門面,離火車站走路不到三分鐘吧,超級快的,我走一走都嚇到,也太快了。看似很有規模的Hotel,其實他只有四樓是青年旅社,結果我又住在4xx :P

推開外門以後,首先會碰到這個超古典旋轉門,木頭做的,非常沈重。

接下來這個就厲害了,可以猜猜看這是什麼:


看起來陰森森的很像牢房是我的第一印象,結果是有人告訴我:「那是電梯房」,我想說什麼鬼,電梯就電梯還有電梯房喔,結果一拉開木門他長這樣:

其實實際上空間比我照起來大,那橫條的是椅子啊!!還有軟墊咧!~搭電梯可以坐椅子,超厲害~全部木頭做的,我只覺得真是老到不行了,很酷耶~

這是門關起來的樣子(電梯還有防呆喔,要先關門,才能按樓層鈕;要到了那個樓層,才能拉開格子門以後推開外面的鐵門):

電梯裡面的樓層按鍵(在面對電梯門右手邊):

電梯外的按鈕長相(還有個指針指向電梯所在樓層,超古典!超愛這電梯的,害我今天故意多搭了幾趟):


這次的房間一進門長這樣,是四人房,兩個上下舖,我一進門就先跟西班牙女生閒聊,套出他們晚上不住這裡了,然後立刻搶佔了下舖的位置(上舖超難鋪床的,但因為是女生宿舍我才會睡下舖,單人旅行的女生住Mixed Dorm的時候建議睡上舖,比較單純安全);這次很勤勞的從阿姨家自己背了被單床套枕頭套,所以省了65Nkr(300多塊台幣),再加上自備浴巾再省75塊台幣。這家Hostel的好處在於書桌旁那一排櫃子都可以鎖,不像有些YH會要住客自己帶鎖頭來,方便很多。(因為有三角窗所以採光超好,我到晚上快要十點都還有黃昏微弱的陽光)
房間望出去的View。

Marken Gjestehus有一個公用的餐廳,空間不小,一長排的木頭桌椅,讓房客可以用廚房煮東西,或從外面買回來之後在這裡吃。


我下午在這裡坐了一下吃晚餐兼打電腦,整個非常心曠神怡(而且今天再度好天氣),抬頭往外看就是這個景色。
這是Hostel的廚房一角,廚房的設備很完整,鍋碗瓢盆杯子湯匙什麼都有,還有烤箱冰箱微波爐,所以真的滿多住客自己買東西煮,我是嫌麻煩所以直接在超市買人家煮好的東西帶回來吃。

我的室友已經睡了,所以我現在坐在餐廳寫文章 :P 我可能看起來就是很乖,所以今天跟她聊了一下,然後她回來就買了草莓請我吃,早上的西班牙女生也很熱情(其實她們英文真的是不太好←我很少這麼直接說人家,但是即使英文表達能力不好,還是有很多國際共通語言ex:笑容或比手劃腳可以溝通,照樣可以出來玩);我還是比較想要一個人一間房,但是偶爾(不能天天)多認識一些不同的人也有他的意義,至少可以證明我仍然有交朋友的能力(話說回來我真的好久沒有室友了,上班第一年那種沒住同一間房的不算)。

而且英文真的會進步!至少會更敢講(因為不講就沒飯吃或買不到東西 XD)。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就有三個人用英文問我如何拿到WIFI密碼,然後我就要回答必須跟櫃臺拿,而且是每台電腦有不同密碼,登入以後要到網站註冊Blah Blah。我的職業病讓我對每個人都瘋狂微笑(不一定真實的微笑表情是我的強項啊!),見面一定點頭微笑說Hello,在電梯裡比較久,怕尷尬就得聊一下這電梯很Cool,在餐廳就會聊一下你今天去哪裡之類的,想練膽量的不要住太高級的地方,就住Hostel吧!

7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您網誌很有趣,讀得津津有味。想大膽問您:我要第一次自助,英文很破,想在國內把資訊蒐集完整些,看到您也有訂我們訂的Marken Gjestehus,想跟您請問:您是從Bergen機場過去吧?請問您怎樣搭車呢?它網頁說搭機場巴士去,請問在機場哪兒搭巴士呢?怎樣買票?有車班查詢嗎?要準備多少錢?老是查不到這種資訊!而從Marken Gjestehus您知道要怎樣到中央車站嗎?最後這問題是我朋友問的,就一起問了..不知可不可以得到您告知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HI, 首先你是怎麼找到我Blog的啊?也是Google嗎 :P
    然後我不是從Bergen機場過去的喔!我是從Oslo搭火車過去, 旅館離火車站非常近, 走路三分鐘左右就到了~
    至於機場Bus, 別擔心, 通常領行李出來之後都會有一區給人家接機等候的, 那裏會有Bus或Shuttle的指示牌, 而且絕大多數人都會去搭機場巴士, 所以妳們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~
    http://www.flybussen.no/bergen/index.asp?lang=ENG
    這裡輸入日期跟選擇起迄站, 可以查班次跟票價~
    http://www.avinor.no/lufthavn/bergen
    這個是Bergen機場的網站~

    旅館到車站非常非常簡單, 其實你們從火車站看著地圖找就會找到, 我知道怎麼走可是不知道怎麼講耶 ^^; 總之走路就可以輕鬆到達!
    以上資訊你們可以先研究一下, 有問題我們在討論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真感謝您這麼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,非常謝謝您!:)我是從yahoo連過來的,本來要找這間旅館的相關訊息,爬了一堆文,就爬到您這來,覺得您介紹有趣,所以就大膽跟您請問了...謝謝您也不介意我打擾哪!其實我本來以為您是從機場到旅館的,因為我本要查詢旅館距離中央車站有多遠,又要查詢從旅館到Bergen機場(或從中央車站到機場)怎麼去,前一個問題您已告訴我了,後一個問題,我就有點反推不回去了,所以只好跟您再請問了哦:請問您知道怎麼搭車到機場去嗎?之前以為您是從機場到旅館,那我只要請問您您下車處,應該上車處就差不了多少吧?我猜!不過現在這樣,我就又只好問問看囉,您可以再告知我一下嗎?謝謝您!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啊啊,您真是太好了!我太豬頭了,您給我的二個網址真的太好用了!之前因為我的網路跑太慢,結果去了您給的頁面,等半天都不能使用,我還以為又是個空訊息,今天再使用一次,才發現是我豬頭.....感恩啊!謝謝您!^^我要的資料都有了,非常謝謝您!:)
    ps.您的部落格要留言,還真有點困難,不像一般的可以直接留下信箱或msn,有點不太會使用...不過還是很感謝您,真的謝謝您囉!︿︿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客氣,然後的確Blogger系統滿陽春的,所以其實我有留E-mail在網誌的某個角落 XD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寫信給我喔~ ercatherinelin@gmail.com

    很多挪威旅遊資訊或挪威網站還是用挪威文寫的,所以找起來會比較麻煩一點,別緊張,你們這個季節去的天氣應該都會不錯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雅說:非常謝謝您的親切說明,您真好,有機會再跟您請教囉!︿︿

    因為您的部落格不知道怎樣,一直不讓我貼文章上去,所以我這次用匿名來貼...;.;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您好
    我也想訂這家旅館
    我們是二大二小
    想定三人房
    不知您有看過三人房嗎

    還有
    我使用該網站訂房有個大問題
    其中一欄位"unit"
    到底指的是甚麼?
    謝謝您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