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

挪威的復活節~

其實我本人是個天主教徒,復活節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但在挪威,復活節似乎真的是一個很盛大的節日,大家都會在家中裝飾很多黃色的飾品,例如黃色的花、小雞(會生蛋)、復活節兔子和彩蛋等等,當然也會去做禮拜(挪威屬於基督教新教,和天主教信的是同一個神,但一個是做禮拜一個是望彌撒,我自己是覺得反正都是一家人),現在是復活節假期(大約一週,其實是從下週四開始放),讓大家分享一下復活節的氣氛囉!

早上我們去了教堂,就是這個有尖尖塔的地方(當然是全程用挪威文講道,聖歌也是挪威話,我卯起來用拼音跟著唱;但是似乎可以從神父/牧師的語氣、表情、關鍵字裡猜出他的講道內容):


教堂內部(其實和臺灣我去的教堂很像):
禮拜結束教堂門口牆壁前:(旁間是我很正的阿姨)
教堂外被白雪覆蓋的教友墓園:

這是表弟爺爺奶奶家的餐桌,他們家整個超美,下篇文章再來專文介紹,中間那叢是復活節水仙(Paaske lilje,Paaske是復活節的意思,正確版aa應該是a上有個。),遠處花瓶裡是黃玫瑰,底下有小雞玩偶,黃蠟燭也很多(還有黃餐巾)!

復活節的巧克力蛋,我吃了一顆覺得有點像健達岀奇蛋,可是更好吃一些,旁邊包裝還教你食用步驟~(一盒四個共35Nkr=175NTD,應該可以稍微想像一下挪威物價)

真人示範:把包裝打開以後挖開蛋殼(巧克力做的),然後就可以用附的小湯匙開始吃裡面的蛋白(其實是牛奶巧克力),最後把殼吃光即可!

現在挪威時間大約晚間12點,明天我們要去滑雪場附近,另外也可能會下雪我要早點起來看,晚安啦!(筆電在Lillehammer奇蹟般的復活,這一定是神蹟!(我說真的!))

3 則留言:

  1. 通常電池充放電不正常,可以放進冰箱去,有時候會神奇的恢復。
    基本上你呆的地方比我們的冰箱還冷,所以你的筆電會復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~感謝老闆科學的解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