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6日

這禮拜六開始去倫敦!

今天跑到Oslo市區去觀光,照了大量的照片,天氣也很好;我坐在港口邊曬太陽吹海風吃午餐(兩個人吃掉300挪威幣,約當1500新台幣;菜色是Fridays馬鈴薯皮、起士條、雞翅的開胃菜拼盤,另外還有無限續杯的汽水一杯,果汁一杯,各位可以算算兩地物價差多少),整個超悠閒,一口氣坐了公車、捷運(T-bane)、路面電車、火車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,明天如果天氣好還會再進城,然後再來寫遊記。

本週六我就要到倫敦、瑞典、Bergen趴趴走了(中間會回家兩天洗衣服 :P)~最近迷上了地圖(那很多目的地連起來的軌跡看起來很帥氣),請看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/18 星期六:搭下午兩點的飛機(廉價航空初體驗!),由家裡(A)搭火車出發,到Oslo另外一邊郊外的Sandefjord Lufthavn Torp(B)起飛,下午三點左右到倫敦Stansted(C)機場,要找路到位在地鐵二區的民宿(D),然後展開為期大約五天(其實不到五天)的倫敦之旅~我的重點絕對是下午茶+悲慘世界+大英博物館+購物!在挪威這些天來,我超壓抑的(在花錢上),一定要在英國滿足我的購物欲!

4/22 星期三:中午離開英國前往瑞典VST機場(E),然後先搭Bus再轉火車,到達Stockholm中央車站(F),住宿地點離車站不遠,兩站地鐵即可抵達。在Stockholm停留時間比較短(因為住宿好貴啊),不到三天時間我會好好把握的~

4/24 星期五:下午搭火車回到Oslo中央車站(G),晚上大概八點多到(車程也六七小時),從Oslo換火車、轉Bus回家,然後週末在家休息兩天!

4/27 星期一:白天在Oslo市區遊蕩一下,晚上搭十一點的夜車前往Bergen(H),到當地剛好早上六點,然後展開三天左右的Bergen+挪威縮影之旅(在Bergen我終於放棄了一個人睡一間房的渴望,屈服於青年旅社四人一間的便宜價錢,但說便宜也沒多便宜,一晚大概也還是要一千五,還四人一間沒衛浴咧!)。

4/30才會正式結束趴趴走的兩週~對了,挪威跟臺灣一樣,5/1也是勞動節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