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

上週的旅遊行程路線

好久沒新文章,因為復活節假期我在整個挪威東西岸趴趴走~
整個就是滑雪釣魚體驗戶外生活(真的只是體驗啦),行程軌跡大概如本文囉!說大概是因為車是我姨丈開的,我只知道起點終點和途中經過的城市,實際上走了哪條捷徑我就真不知道啦!(這次試著放了google map,但是可能我Blog版型比較窄,有一部份圖會被切掉,如果對地圖很有興趣的話,建議按地圖左下角「檢視較大的地圖」來看會比較清楚喔):

4/4星期六,我們載著滿滿的物資(塞爆行李箱+車頂上的Ski Box(就是裝滑雪用具的東西))從Oslo近郊往北開車到中部Lillehammer,車程兩個多小時。Lillehammer(挪威讀音稍微接近力了哈(三聲)麼,別太認真念啦,意思意思有感覺就好)是個曾經舉辦1994冬季奧運的城市,滑雪勝地,我表弟的爺爺奶奶目前居住在此(他們房子View超好的,還有請教一下,表弟的爺爺奶奶我應該怎麼稱呼啊?),地圖上可以非常明顯發現我們還經過了挪威最大的內陸湖,我感覺車子開了快一小時還在繞湖你就知道有多大了..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/8星期三,在Lillehammer住了幾天後,我們前往在西海岸的Fosnavaag(讀音:佛司那瓦跟,好難選字啊!),這裡是個小漁村(但搞不好魚貨量超大我也不知道),完全是一個東西橫貫之旅,沿途天氣很好風景超棒,我們在車裡瘋狂拍照,很多相片其實真的可以拿來當電腦桌面或螢幕保護程式(保護你的眼睛啊!);但別看挪威好像很狹長東西很窄,這個橫貫之旅也是要開六小時的!從山路經過海底隧道(途中經過一個全世界最深的湖),再搭渡輪到小島上,地理課本上的峽灣終於真實出現在我眼前了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/12星期天,在釣魚釣很多天但收穫不太好的遺憾中(其實也沒有很遺憾啦,但海風真的很冷,然後魚一直不來感覺超淒涼的),我們踏上回程;開車半小時後換搭和上次不同的渡輪(車停在甲板上,人進餐廳喝咖啡,大概半小時就到了),然後繼續開車,先經過Lesja(讀音大概是拉瞎),這是姨丈的妹妹妹夫家,他們家養牛(我看到不只一隻感覺很厲害,完全是個城市鄉巴佬),房子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木造風格。沿途比較少湖,但山路又是另一種壯闊,那種兩旁是積雪高山(岩石很尖很陡峭),道路正前方也還是高山的感覺很妙。這天碰上塞車開好久,所以本來可能打算一口氣衝回家的,後來依然停在Lillehammer稍做休息吃晚餐,順便就過夜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/13星期一,一早我們吃過早餐,趁車潮還沒湧現,速速的回到Skjetten(音,雪蹲);一回去我立刻發現不過經過一週而已,整個雪融光光,猶記得第一天我還在後院瘋狂踩來踩去刮傷腳,現在只剩一些些雪了啦...而且大家都說四月不會下雪了嗚嗚嗚...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由於本週六又要出去趴趴走很久,英國+瑞典,還有一個本來想說這次不去了(因為看過峽灣了啊)的城市Bergen,因為我手腳太快定好火車票以後又忘了這回事,所以4/27我突然又要去Bergen了...囧...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,但是來不及寫 :P 先看一下不知道在幹嘛的照片過乾癮吧,有空我再解釋囉~

2 則留言:

  1. 根本就是吊人胃口嘛!!!

    P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唷我很努力了耶!你是看過誰一邊玩一邊這麼勤快更新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