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

瑞典住宿:STF Fridhemsplan Hostel

今天從Stockholm搭了六個多小時火車回到挪威了,結束了一個短短的行程:倫敦五天四夜(其實不到五天)+瑞典Stockholm三天兩夜(根本只有48小時,早知道交通券買48小時就好,三天要八百台幣耶,很貴);乍聽之下旅程只有短短一個禮拜,可是我就覺得好累啦~倫敦到後來根本就每天都累到沒力氣寫文章了哈哈~糟糕了,我美國要去三個禮拜耶,要再調整一下安排行程的方式。這兩天會在阿姨家休養生息,禮拜一又要長途跋涉到Bergen去啦~

之所以在瑞典只停留兩個晚上,是因為這裡住宿真的很貴,應該說是我這趟73天裡面住最貴的一個城市,就連紐約我都可以一晚上45美金搞定了,這裡就硬是要兩千多塊台幣,而且還是青年旅館等級而已喔!雖然人家設備很好,不是那種很陽春、破舊的小旅館,但是床單要自備,如果要租要50瑞典克朗(以下都簡稱Skr,跟台幣約為一比四,所以50 Skr大概兩百塊台幣),而且很多事情是要自助完成的,還不附早餐!想吃就加購餐卷,Buffet形式,一餐60 Skr(240台幣,但是說實在這跟外面比起來有便宜了)。

或許交通方便也是旅館收費很高的原因囉!我挑住處首要就是很看重交通方便,STF Fridhemsplan Hostel位於Stockholm地鐵藍線跟綠線交界,離中央車站兩三站,附近也挺熱鬧,從地鐵Fridhemsplan出站後過一兩個路口就到了,真的非常近~(霓虹燈那裡,雖然小俗但是非常好找 XD 可能是天快黑了他們才開霓虹燈吧~)

進了門(晚上十點前是電動門,十點後要用磁卡刷卡進出)正前方是櫃臺(這張我是坐在交誼廳的角度拍的,所以相對位置有點不太準):

右手邊是交誼廳,長這樣(還真的很多人會在這裡閒晃等人之類,我後來是今天吃過早餐發現人不多,速速下來拍的):

左手邊的樓梯(其實他們有電梯的),另外那小紅馬好像是瑞典民俗藝品,很多店有在賣,還賣很貴:

電梯裡面的樓層介紹,瑞典是一進去那層樓不叫做一樓(百貨公司也是這樣,所以我大膽推測全瑞典都是這樣好了),二樓(要爬一層樓梯)叫做一樓,三樓叫做二樓,整個跟我們習慣很不同,而且當然他們也沒在忌諱不可以住四樓,我就是住424(還兩個四):
一出電梯是兩張沙發(等候區?),布置得很有「飯店級收費」樣子

進房間門也是要刷磁卡的~
這就是我房間啦!因為當初預定的時候單人房/Share衛浴的房間已經滿了,旅館給我兩個選擇,一個是單人房含衛浴,但沒有對外窗(這比原來的貴100 Skr),另一個就是我一個人住雙人房,不含衛浴、有窗戶,也一樣比原來貴100 Skr,所以看到這窗戶應該就知道這是雙人房啦~另一張床在進門左手邊,照片沒拍到,被我拿來堆行李。其實這房間不小(畢竟要放兩張床啊),但是床單什麼的通通都沒有弄喔!床上那包就是我待會要自己動手的床罩&被套&枕頭套。


超隨便的把床鋪好,我很喜歡頭上那個閱讀燈,而且這張床超級超級好睡!我睡到第二天沒起來吃早餐(60 Skr耶,超浪費),床墊好像是獨立筒還是啥,反正很舒服就對了~

每間房間都有書桌,書桌上有大螢幕跟鍵盤滑鼠,這螢幕十分厲害,他可以當電視看(但北歐的節目沒有非常精彩,而且電影多半有點年紀),也可以當電腦用(有網路,對了,整棟旅館都有無線上網),最強悍的還可以設鬧鐘。桌子被我搞的很亂然後旁邊是我自己的NB。


門後有穿衣鏡跟掛衣服的地方:
衛浴設備在走廊上,我房門一出去走兩三公尺就是淋浴間(當然是一人一間),這一區一共有四間(我是從來沒等過啦,可能因為外國人都早上洗澡吧):

空間滿大的,是乾濕分離的設計(沒有浴缸),這張拍的不是很清楚(開玩笑,拍浴室感覺有點白痴,而且我怕有人誤會我在偷拍,一聽到腳步聲就要立刻收像機,然後我就隨便拍了...),基本上推開鐵門以後(可以鎖),先是掛衣服的地方(這塊都是乾的),然後是玻璃門,再進去才是蓮蓬頭:

洗手間也在走廊上,沒有跟浴室在一起,所以還滿有效的分散使用者。廁所就比我以前套房的浴室+廁所還大了....新竹真的是一個房租很貴的地方,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降更低~
最後當要走的時候要自己把被單那些再拆下來,丟進灰色管子裡去~

瑞典真的是一個很貴的國家(但據說比挪威便宜),我可以理解物價水準的差異,所以其實覺得以這家Hostel的硬體設備來講一個晚上兩千多台幣是還ok的價格,但是,房間的隔音真的是不太好....雖然是水泥房子,但我想他應該很多隔間只有用木頭,我昨天甚至還聽到隔壁的鼾聲!更不要提外國人很開心講話的時候超大聲的(但我一個字都聽不懂,不是英文),所以我後來用耳塞~因為床很舒服所以還是睡的不錯(喔對了,他算是中央空調,有溫度鈕可以調整)。
他也是有多人同住的上下舖,大概每個晚上一千塊左右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