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0日

倫敦行Day2:這裡有成千上萬觀光客

今天我充分感覺到倫敦真的充滿了觀光客,地鐵上提著百貨公司購物袋的十之八久沒在講英文,各大觀光景點充斥各國人種&各式語言,更不要提大英博物館裡面有夠多中國人的,想必中國團一定會去那邊(也對啦,應該各國的團都會去大英博物館)。

今日行程相當相當緊湊,屬於一開始本來很認真在照安排走,後來有些景點找不到,索性開始爆走的Style。今天大概走了本來規劃要在1.5天才走完的行程吧!

流水帳:民宿出發到王十字(King's Cross)車站,然後到貝克街,再到Nortting Hill,到肯辛頓宮、海德公園、威靈頓廣場、哈洛德百貨(Harrod's),到Piccadilly圓環、滑鐵盧雕像、遊客中心,然後走到Leicester廣場、大英博物館。有些景點銜接搭地鐵,大部分靠走路,特別是那種名人故居啦、電影場景啦,都常常讓我找不到就走超遠的。早上十點出門之後我馬不停蹄一直走到下午五點,只有偶爾坐車的時候是坐著的。

首先,出門以後先到王十字車站,這裡就是拍哈利波特9又3/4月台的地方,那月台我也有拍,還挺多觀光客在照像的,下次「電影場景專輯」再一起放 :P 這個站是滿重要的轉運站,有多線地鐵經過,也有一般的火車,目前似乎有在進行一些修繕工作,運氣不錯剛好跟我住的民宿在同一條線上(黑線、Northen Line)。


拍完照鑽回地鐵,繼續前往貝克街(小說裡福爾摩斯就住在這);雖然福爾摩斯是完全虛構的故事,但英國政府還是很配合在貝克街搞了一些福爾摩斯相關觀光景點。首先!貝克街地鐵站悠久的歷史請看圖:

貝克街地鐵站一出站,就會看到福爾摩斯的雕像了。如有興趣,到貝克街上還有福爾摩斯博物館。但這個雕像其實害我消耗滿多體力的,因為我走不同的出口出站,就沒看到雕像,然後我瘋狂的繞了非常多圈,走到很煩了只好去問便利商店店員雕像在哪,終於得到「在地鐵站門口」的解答,等一堆觀光客拍完照之後得到了這張寶貴相片。

這個站其實另有一個觀光景點叫做杜沙夫人蠟像館,遊客超多的。我是沒進去啦,覺得看蠟像有點無聊,而且人好多喔。

另外這個站好像也是一些雙層巴士導覽之旅的起點,還不少人參加耶。


鑽回地鐵站前往Nortting Hill(岔個題,經過一天密集訓練,我現在已經超會坐地鐵了),本站參觀重點在於電影場景!修葛蘭+茱利亞羅伯茲演過一部片子叫做Nortting Hill,臺灣翻譯成新娘百分百,片中男主角就住在Nortting Hill,開的書店也在這裡,男女主角分開的那一段,有個很特別的橋段是用男主角走過一條街道,而這條街道展現出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色,來代表時間的經過。總而言之我就確定這些景點都在Nortting Hill,但是我今天找超久的啊!整個都找不到,還繞很大很大很大圈耶,比貝克街還大圈....我考慮第三天再來找一次....就這條街....

我真的在Nortting Hill走的超煩,又不知道最近的地鐵站在哪(已經離本來的站很遠了,回程又是上坡,我才不要走回去),所以就隨便跳上了一部路邊的公車(幸好7 Day Pass也可以搭公車),想說公車去哪我就去哪吧,結果剛好他終點站就是我今天本來預定要去的肯辛頓宮(跟戴妃有關),而肯辛頓宮旁邊就是海德公園,於是非常巧合的開始一小段公車之旅。肯辛頓宮下車以後我就又開始走走走啦,天氣很好,公園裡面遊客+本地客真是人超多的。

由於我個人喜歡一般街道勝過公園,所以就繼續走到下一站哈洛德百貨,這是一家歷史很悠久、據說客層很高檔(賣的東西價錢也很高檔)的百貨公司,每一個門都有警衛,還會看進來的人衣著來決定要不要把人請出去。地下一樓有戴妃跟他男友(百貨公司小開)的紀念像。就是飄著旗子的那一長排,超有氣勢。

Btw,我有被警衛要求不可以背雙肩背包,他微笑而且很有禮貌的請我把背包提在手上(這我真的不懂耶,提著有比較好看嗎?),然後我就發現百貨公司裡還真的很多人都是提著自己的雙肩背包。

其實在海德公園的時候我已經餓了,但是遍尋不著看起來好吃、價錢又尚可接受的店,所以試試看前往一個據說不貴又熱鬧的站找找有沒有餐廳(到這邊已經完全跳脫我本來的行程在亂走了 :P)這站叫Piccailly Circle。一出站就發現雕像,然後有超多人(多是遊客)棲息在雕像上,好像鳥類啊,害我忍不住想拍下來 XD 雕像不是重點,我想拍那些人~

走一走還是覺得餐廳或咖啡館都滿貴的,但是很開心的買了一些茶包(又不能馬上泡,還是很餓啊),也莫名其妙找到了裝在古典大樓裡的遊客中心。

這站找不到,我繼續走向下一站,後來發現都下午四點了,決定不吃了,乾脆殺到大英博物館去了解一下環境。結論只有一個就是遊客超多的啊!特別是在埃及希臘這幾個廳,真的超多人(韓國館就沒啥人)。所幸這次只是來拿地圖、了解環境、行有餘力就看幾個廳,我第三天還要再來(喔對這是免費開放的,遊客可以自由捐獻)。
坐在博物館大廳,我印象中大英博物館可以拍照,但覺得有點跟常理不合,所以去跟櫃臺確認館內拍照是被許可的嗎?對方真的說是耶,而且沒限制用閃光燈,但他說不能拍的地方會特別註明。所以我就拍了 XD 參觀展覽的時候(希臘埃及),閃光燈也是此起彼落,說實在有點打擾耶,不懂為何要開放拍照啊~
大英博物館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雖然才五點多但我拒絕繼續走了,搭車回到住處附近買炸魚薯條 :P 五鎊左右(台幣250),大概已經是英國熱食最便宜的了吧。因為外帶回民宿吃,對方幫我包好(超大一包,杯子是比例尺)。

拆開以後長這樣。薯條是粗的,超有份量,魚也很大一塊,天啊這誰吃的完啊,我最後勉強把魚都吃掉(有弄掉一些炸的皮),薯條實在是沒辦法全數搞定,就請經過的房客吃了~

以上!今天超充實超累的我要去睡了....

4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你一天內走了這麼多路,我超佩服又心疼,你一向不是一個愛走路的人啊!

    Harrod's我也去過,記得有一層賣的cheese還不錯吃。下回逛百貨公司肚子餓,不妨考慮在那裡買熟食。

    在下一篇看到你住的不錯,我就安心了。一路還是要小心喔!保重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天也是一樣走很久,所以我要睡覺了~在英國的時間真的有點太短啊~會小心的,晚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大英真的不是一個好博物館耶~超亂的!我也不愛~還是去羅浮宮看看好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接下來還要去大都會博物館,就差羅浮宮了啊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