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7日

峽灣、漁村、Fosnavaag

復活節假期中,我去了一個一般觀光客應該絕對不會去的地方 :P 一個在挪威西海岸、奧勒松附近的小漁村Fosnavaag(雖然被我說是小漁村,其實還是有滿多戶人家啦!至少比我想像中大)。一路上車程雖然長達近六小時,但是風景真的很棒,Blog上傳照片好慢,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點右邊的貓咪看相簿。

路途中很驚喜的是我們停下來用餐,下圖這家餐廳(似乎也是旅社)剛好慶祝120週年(有看到牆上的1889嗎?整個很有歷史!),推出了120Kr的特餐,這絕對是我到挪威以來外食最物有所值的一次,可惜沒拍下來(不是物超所值,因為那個值實在都很高,不容易超越,有相等就不錯了);120kr=600台幣,內容包含雞腿很大一隻、香腸也很有份量(不是台式的)、兩塊炸薯餅(這超好吃),還有一塊應該是有點像培根但比較厚的豬排(?),完全一上桌就引起轟動。


因為是有點歷史的店了,餐廳裡裝飾滿多古董,比方說下圖那個樑上的兩片木頭(非常不明顯,請用力看),就是以前挪威人使用的滑雪版。

一路上有山有湖有峽灣,整個風景超好。底下那兩棟小屋讓人很想住住看,但是他們買東西應該超不方便的。
這張圖現在是我阿姨的電腦桌面,是在經過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隧道之前拍的,(但奇妙的是相片裡的水是淡水,那是個湖);最深的海底隧道叫做Eiksund Tunnel,維基百科在此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Eiksund_Tunnel


過了隧道(或者在隧道之前?我有點忘了)換搭渡輪,請看所有車輛排好等上船,上船後人直接待在車上就可以了,那渡輪就是運車的。喔另外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峽灣了~
這就是Fosnavaag一隅,從山頂教堂拍下來不靠海的那一邊。

我們這幾天住的小木屋(挪威房子多為木造,方便保暖,但是很多其實都格局滿大的,不能叫小木屋,但這棟真的很可愛,走比較精緻路線,是姨丈家族的度假別墅 :P)

隔壁鄰居是很有趣的「瓶子博物館」,據說有很多瓶子,但好吧我承認我沒進去看 :P 也是1936年蓋的老房子了。走廊上那塊招牌寫的就是瓶子(我忘了他用哪個字)Gallery。

復活節假期商店幾乎都沒開門,像圖中這家店,明明在休息中(就是去放假幾天都沒開門的意思),但花還是擺在門外,整個非常信任人耶!我超難想像的!而且基本上臺灣也很難有這種連續假期大家就真的去放假,全國店家公休享受天倫之樂的情形,過年一定延長營業時間的啊!這是臺灣的方便之處,當然也可能是我們工時超長的原因囉。
Fosnavaag教堂,非常摩登有設計感!(比例尺:我表弟,大約180公分?)

在這裡四天,沒網路沒電視,少數的娛樂就是釣魚跟打牌 XD 但魚真的沒釣到很多,或許是四月還很冷魚不想來吧...只有大表弟釣到一條肉質很像鱈魚的魚(等下有血腥畫面喔!頭不見的魚 :P 釣上來以後姨丈處理的)。釣魚,真的很冷!!而且魚一直不來的時候會滿無聊的(重點是你也不知道魚何時要來,就會不斷重複期望和失望的過程),但是學著把釣線和魚餌拋出去,然後開始轉轉轉,然後把餌拉起來,再拋出去,轉轉轉,拉起來,其實也滿好玩的~(本人釣了幾小時,沒魚,後來就沒再去釣魚了 XD)就是在類似底下的碼頭釣魚的,峽灣的優勢在於靠岸邊沒有風浪,但卻因為是海水所以有海中的漁獲,所以我們可以在風平浪靜的岸邊釣海水魚。
五天來唯一的收穫 :P
沿著主要街道走下來,這裡也是Fosnavaag其中一個港口(也是可以釣魚的)。

因為是漁港,所以碼頭邊有妻子小孩等待的雕像,奧斯陸碼頭旁邊也有一個類似的。

整個文章長到快要不能儲存了,總之我還滿開心見識到一般觀光客比較看不到的挪威(沒什麼公車到,也不是觀光重鎮,但是他們的明信片作得很精緻耶!是我在挪威看到做最好的明信片),而且輕易的就看到了峽灣(所以我本來已經覺得可以不用去Bergen了,因為也是在西海岸)。檢驗自己原來可以五天沒有網路也很有趣,打牌也很好玩~而且睡眠超充足的!其它照片看相簿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